close

突然發現有些事或有些話

聽到當下覺得有道理或很同情

可是想想生活中,其實,不只就聽過這麼一個人說過

而當大家或者多數人都這麼說時,就會變得很奇怪...

 

例子壹:

這不是我們家小孩的錯,「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帶壞我家的小孩!」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個"壞小孩"到底從哪裡來的?

 

例子貳:

「我們家賣的東西(保險、化妝品、食物...)跟別人家的不一樣!」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到底哪家是那個都一樣的?

 

例子參:

"我是與眾不同的~ 我,不一樣!"...嗯,這句話是所有人的心聲

「為什麼職員A這樣,我就不能這樣,我跟她應該一樣~」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我也要跟大家都一樣~」

那你到底想與眾不同,還是想跟大家都一樣??

 

看過一句話:

「你是獨一無二的......就跟其他人一樣。」

個人對這句話的解讀,覺得既諷刺又詼諧,詼諧之中又是真實的中肯!!

 

我們誰不想要活得不一樣,創造和別人不一樣的價值

但在覺得自己不一樣時,又同時抓住很多事,想和大家都要一樣

那樣的情況,只會造成自己心裡的不平衡和不愉快~~

 

覺得做人和應對之道

是放下"比較"跟"我",這兩樣東西

很多人在意的都是我我我,或是想踩著別人,好墊高凸顯自己

但是聽過一句很喜歡的話:「最不重要的一個字,就是『我』。」

 

不知道,如果這世界,只要多數人就好,若口中都是"他",以他人為中心

會變得多奇幻,多麼不可思議,還是反而會變得更詭異?!

 

arrow
arrow

    陽光笑容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