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敝人第二次穿娃娃裝

前一次穿也就是第一次穿

2016年的暑假

在新莊體育館的瓊斯盃籃球賽

那時也是連續穿兩天

這次又有機會穿到

上一次的經驗和心情 才又突然回來

也是穿了這兩次

才知道 原來 娃娃裝 有分不同種   直接改了個觀

 

以下我先說差異性

包含從外面的人看娃娃裝

跟實際我在娃娃裝裡面做了什麼

後面再說共通性 以及最後心得

 

第一次是穿充氣式的

材質就是會出現在夜市裡給小朋友玩

多少小時多少錢的溜滑梯城堡的那種材質

它底部會有一個不斷送風的小機器 固定在你的腳邊

然後你身上要背一個大約1公斤的電池(電源)

電源上會有正負兩條線(就是生活中黑紅那2)

你要自己把那兩條線接到你腳邊的小機器上

小心在接的時候可能會有火花(別嚇到)

另一個人在從外面幫你把娃娃裝拉鍊拉起來

風才可以一直灌在娃娃裝裡

所以這套裝是沒有辦法一個人穿的

我是今天才想到 它為什麼不把拉鍊設計在裡面

這樣就一個人也可以穿了不是嗎

內部空間大約可以塞兩個直立的我

但就是只能一直站著 沒法蹲下

 

活動性x視線

活動起來沒有那麼敏捷和方便

因為它是一體成形的

然後這隻幾乎沒有腿 很長部分都是身體

每步能走的步伐和距離頗短 就是固定的

所以想要走遠點 就只能加快你的步伐

然後在外面看娃娃若可以斜一邊

裝裡你就是整個人都側斜蠻多了

外面看到的動作若是微跳

裝裡就是大跳(別忘了你還背了個電池)

若看到娃娃裝揮小手

裝裡你則已經揮的頗大力

然後這隻看不到自己的腳

所以在你要行經的路線前(大概3公尺)

你就要知道你會經過什麼路段

保險的話就有人可以在你旁邊較好

另外充氣式的缺點

就是手沒有辦法拿東西吧

因為它是灌風膨脹的

所以只能揮動 手完全無法抓東西

最後這隻的設計

免強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自己手的一點點

 

第二次是穿身體和腳分離的
也就是前天和昨天的這隻龍貓

穿法很簡單 三個部分

鞋子(自己的鞋子要脫、鞋子裡面會有鬆緊綁帶)
褲子(鬆緊褲頭感覺28-36都行、長度感覺150-185都可以)

身體+(一體成形) 材質是外面微毛絨、裡面保麗龍

身裡裡面空間很大 可以坐在裡面休息都沒問題

這隻就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穿了

穿脫也很快速 前一隻也沒說慢到哪裡去啦哈

 

活動性

活動性算蠻好的 走的步伐可大可小

要跳要蹲都很OK 畢竟頭腳分離

缺點則是

牠的手也是固定位置的 然後沒有手指頭

就是長拿微波加熱的那個隔熱手套那樣

所以你雖然可以抓東西

但能拿的東西 不多也不能重

原本有拿雨傘 但拿不到5分鐘就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真的太ㄍㄧㄥ了

等於是你只能用手指的力量 在夾住東西

手指手掌真的會痠

我光是一手拿大約10A5 就很有感覺

所以都左右手輪流換著拿

然後這隻的另一個缺點是

牠整個身體 是你用頭頂和雙手在撐住的

所以雖然牠整體不重 但你撐久了

肩膀和頸部 要不就是大臂 還是會痠

視野的話

這隻則是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手

有點像是你東西掉到床底下 要伸手進去拿的那種感覺

所以你與人互動 都要自己取距離

至於這隻好處好在

可以看到自己現在腳踩的每一步

因為娃娃裝沒有包覆到腳的關係

 

以上就是差異性

以下是共同性

 

這兩次穿人偶裝

最常聽到路人說的話:裡面會不會很熱?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看天氣!燈仍~

若在室內活動 這兩種都還行

一個有不斷在送風

一個下面是小簍空聯通外面空氣

但只要室外天氣好 有太陽

你的汗可以非常迅速開心的排出體外

衣服穿幾件就濕幾件 褲子有幾層就濕幾層

裡面是會變小悶 而不是外人想像的熱

我第一次穿時 那時到場館外跟球迷互動

就有體會到如何秒掉一瓶礦泉水的方法 印象深刻

 

再來

你要知道外人看你的樣子

以及你的手腳眼睛 所對應的位置在何處

舉例來說

第一隻娃娃裝

我自己的眼睛 其實是在娃娃裝下巴的位子

所以我當然不能以我本身的眼睛去看外面的人

有了第一次經驗

我第二次穿這隻龍貓時

我一試穿進去 就問有沒有鏡子讓我看看樣子

才能知道外面的人 看到的我是怎麼樣

 

另外沒有經驗之前

原本以前一直以為 娃娃裝是偏合身的(我怎麼會有這種腦殘想法)

以為手指就是手指 腳是腳 頭是頭

只是換成人在裡面活動罷了

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終於知道 是你人要去配合娃娃裝本身

 

所以每隻娃娃裝的特性和製作都不一樣

最大共通性我整理出來有四點

1.要去了解那隻娃娃裝 測試你想做的動作 以及抓距離

2.知道你這一趟活動要多久 越久當然越酸 水記得要夠

3.準備無袖+短褲 都在裡面了 沒人看得見 也防悶壞

4.你在裝裡做平常的一個動作 可能在外人看來 只是小動作 所以動作盡量要大 或快速 才會有生動的感覺 還有其實你沒那麼容易跌倒 還記得第一次穿時我很怕跌倒 所以走路一小步一小步的 很像烏龜   隔了一天 我試著加大加快腳步   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   連其他工作人員都問   這裡面的人是同一個人嗎   嗯是同一個人 嗯那他今天變生動許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還記得昨天的早上

雖然不是工作內容要求

但我自己在想:我今天還有什麼招可以用?

加跳舞動作嗎 (大二系學會迎新跳舞回憶馬上湧現)

但有點受限在於這隻龍貓主要只能動腳和揮手

上網爬文嗎 有爬了 但也沒多少相關文章

後來老姐老媽一語突破盲點

可以換背景音樂呀

對耶 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呢

因為第一天我整整喵了4個小時

( 背景音樂小潘潘-學貓叫無限循環 )

剛好我手機也有一些輕快的音樂、純音樂

不如就加幾首進去 我自己聽的也開心

講到這裡

就不得不說

我其實蠻感謝 我這次的老闆

他是一位老師 叫子豪

現在在教音樂 自己也有組團

FB請搜尋:動力零車

這兩天和他的相處

好比變更地點 做什麼動作 想法等

他都很願意接納我的意見

讓我備感尊重 很有彈性和氣度

雖然他嘴上都說

他也是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來搭配宣傳

但說實在的 如果他堅持要我照他的策略去做事

我也不能說不 對吧

所以 能遇到這麼不錯的人 確實感恩

後來

我就加了我最喜歡的封茗囧菌-有何不可

123我愛你、心動拍拍、最美情侶 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體悟

 

這次穿人偶裝

我給自己的一個最大規定

就是「不能說話」

因為你就是那個角色

其實這也是剛好上個月吧

那時因為好奇搜尋

眾人夢寐以求的迪士尼職缺

進而看到一篇文章

關於迪士尼樂園應徵和工作內容有多難

其中一段寫到

你要想像 你現在就是一隻老鼠(米老鼠)

( 所以順帶一提 現在對某事物的好奇心

也許某天會在未來用上 誰知道呢 )

才讓我這次有了這樣的自我約定

畢竟上一次我真的會跟路人說話

台灣人頗有愛

你穿娃娃裝時 總會有人關心你

你會不會熱 裡面有人嗎 辛苦你了 之類

但是 這次

我決心要演好一隻龍貓

所以一蓋不會回應 繼續舞動我的手腳

甚至還有昨天 要收工時

即使老闆說好了收工了可以脫了

我依然會堅持等到最後看到我的人走掉   我再脫

因為不想讓那些人幻想破滅

可能也因為顏值啦 怕被看到會有反差哈

 

最後 穿娃娃裝

你會從最開始關注自己

到後來眼裡都只有他人

初穿 會害羞 緊張 自己都不像自己

但一下子你就會發現

人家根本不會想你是誰 只看到人偶的外皮

你要能放開自己 勇敢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當你看到小孩的好奇和笑臉

你樂此不疲 你可以摸摸他的頭

當你看到老人坐輪椅疑惑的經過

你可以過去拍拍他的肩膀

當你看到騎士或汽車搖下車窗看你

你也可以馬上對看回去 跟他們揮手

當你遇到心情看起來不好的人

你可以選擇看臉色 或者做些什麼

這些 是都沒人教我

但至少 這兩天 我自己是這麼做啦哈

到最後 你會發現

你在意的 都是能不能 給他人帶來笑容

最後最後

龍貓裝或許真的被你變成了龍貓

但或許 你也付予了它 另一個靈魂!

arrow
arrow

    陽光笑容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